露西

关于博士,赞迪克和迦毗鸠师

①赞迪克是博士在须弥求学时期的名字

 这个基本不会有错了,不过多赘述。

  

②关于实验记录

虽然以博士的人设干出这事不奇怪,实验内容与风格也相似。但我觉得这份实验记录大概率不是博士所出:

艾方索是近年潜伏在维摩庄的,诱拐孩子对兰那罗的研究也是近期的事情。并且被拐的孩子是两男一女,没有成人,与文本不符。

这份记录的形容词是古老破碎,目前我还记得的用古老来形容的物品,如雪山上古老的铭文、古老的考察日志,稻妻古老的石板、古老的铭文,雨林大宝里古老的工作日志等,全部要追溯到五百年前的坎瑞亚时期。

即便是赞迪克时期的资料也还能在须弥告示板上留存,时间限制在百年甚至几十年前,显然与记录在时间上对不上。

以及很明显的,记录人有四个占位符,博士没有哪一个称呼是四字,除非他写【博士】。

所以我怀疑是坎瑞亚的【黄金】莱因多特,

时间,名字,不敬生命都对的上。

  

③关于遇害的女学者

从解刨记录来看应该是重伤后被人补刀掐死的,这点就差明示了。

是不是赞迪克拿她做实验或者想要灭口这种说法我还是觉得存疑。

虽然在现有资料里赞迪克确实表达了修复坎瑞亚机器的方法和意愿,但他说的是居尔城样本——那个沙漠里躺着的大宝,这与雨林大宝里坎瑞亚工作日志的观点一致(确实是天才)。目前的资料里赞迪克没有修复小宝的行动,只是拆了零件研究


④迦毗鸠师和赞迪克

网上有人猜迦毗鸠师是赞迪克的

论点是两人同为研究坎瑞亚机械的学者,同样是年轻的天才,前往雨林大宝的考察路线高度重合。迦毗鸠师身份成迷,在对雨林大宝的考察中失联,赞迪克也是在雨林大宝的意外后被除名,所以确实有一定的可能性。

但我实在是无法把一个成年了也能与兰那罗同行的人和博士这样的疯子联系起来。

如果这个说法属实的话后续关于博士的剧情会相当刺激啊



  

评论(32)

热度(38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